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贵州女孩身陷困境 台州椒江警民助其返乡
2016年09月18日 14:33: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葛培兴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 父母离异后,12岁的贵州女孩王燕随身体残疾的父亲生活,但因父亲没有工作且经济拮据,食不果腹的她想回老家到姑姑那儿生活。由于身无分文,她身陷困境,最终在椒江区妇联、椒江区民政局和椒江区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的鼎力相助下,她踏上了返乡旅途。

  9月11日,王燕的姑姑专门打电话给海门派出所副所长王华明,表达对民警和椒江区妇联和民政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王燕3岁时跟着在椒江打工的父母来到台州。5年后,父母因感情不和离了婚,她被法院判给了父亲抚养。由于父亲右手有残疾,也没有工作,这样一来,王燕常常食不果腹。她也曾找到在台州打工的母亲,想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但已重新组建了家庭的母亲却不肯接纳她。无奈之下,王燕只好回到父亲身边。

  9月初,王燕想回老家到姑姑家生活,但由于身无分文,没有坐车回老家的路费,她来到海门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们得知王燕的处境后,都非常同情。

  当天中午,民警们带着饿着肚子的王燕到食堂吃饭。得知王燕住在一间老房子里,民警还安排她到派出所暂住。阮林根爱心团队给她捐了500元钱,女民警小王则自己掏钱给她买衣服。

  椒江区妇联和椒江区民政局得知王燕父女的处境后,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椒江区妇联为王燕父女捐了2000元钱,台州市救助站为王燕父女购买了车票。最后,在椒江区妇联、椒江区民政局和椒江区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的帮助下,终使王燕于9月8日踏上了返乡旅途。

标签: 民警;返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