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别乱开!台州市区这些路段禁止小车通行
2016年09月22日 14:31: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施亚萍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今天你是否愿意给私家车放个假? 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改为“绿色出行”活动,市区部分路段限行。

  今年绿色出行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智慧出行”,强调通过明智地选择交通,减少出行所带来的时间、经济、健康和环境成本,旨在鼓励市民考虑自己和社会承担的交通成本,并从个人和社会角度出发,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

  这些路段禁止小车通过

  今天开车的司机可要注意了,市区四个路段作为无小汽车区域,路过记得绕行。

  具体为:椒江区星明南路(中山西路-云西路)、黄岩区县前街中间段(劳动北路-塔院头路)、路桥金水路(银安街-商海南街)、台州经济开发区群韵路(祥云路-祥和路)。

  今天7:30-18:30,这几条路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以及消防车、急救车等特种车辆开放。届时,交警会在路口设置岗哨开展监督工作。

  细心的市民也发现,今年限行路段和去年无车日限行路段一样。台州市绿色出行活动工作人员介绍,设置无小汽车区域主要是为了倡导绿色出行的理念,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绿色出行交通中。

  今天多路公交营运时间延长

  不少市民还关心,除了设定城市无小汽车区域外,公交等有啥活动呢?

  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他们将在三区设点进行公交咨询、办卡充值等服务。

  据了解,截至昨天,市区已经办理2万余张带有自行车租借功能的台州交通卡;免费换乘优惠192.58万元,惠及人次155.08万。

  “跟以往办卡人数相比有所增加。”工作人员说,台州交通卡除了能租借三区公共自行车,能在上海、宁波、福州等多个城市使用外,明年初将和杭州、嘉兴等交通部体系的一百个城市对接。这也意味着,卡的功能将更加丰富。

  同时,为配合公交绿色出行,今天部分经过禁行路段的线路将延长公交运行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椒江范围:101路、103路、104路、105路、106路、108路、109路、111路、118路、125路、128路、137路、138路、903路和906路、902路908路和912路等18条都有夜班车运行,结束时间20:30-22点不等。

  黄岩范围:205路、206路、207路、237路、902路和909路等6条线路有夜班车运行至20:30-22点结束时间不等;201路末班从18:00延长至18:30结束。

  路桥范围:303路、305路、331路、333路、902路、908路、916路有夜班车运行至20:30至22点结束时间不等。331路和333路夜班从25分钟/班加密至20分钟/班,增加2辆车。304路加密班次,末发车时间从桐屿发车时间17:25延长至18:00发车,机场发车时间从18:25延长至19:00发车。

标签: 绿色出行;通行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