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喜事一桩!台州156家企业被贴“诚信标签”
2018年05月22日 15:38:09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诚信是企业立足之本。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第四批进出口诚信企业名单,我市156家企业被命名为“台州市进出口诚信企业(A级)”,至此,我市进出口诚信企业已达到500多家。

  记者昨日在市打私与海防口岸办了解到,为了树立台州企业讲诚信群体形象,从去年开始,包括市打私与海防口岸办、商务、国税、海关等多部门开展了共同培育、联合推荐“台州市进出口诚信企业”工作,经过企业申请和重重考察筛选,最终振港染料化工有限公司、中新科技等156家企业上榜。

  “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荣誉度提示类别为B类以上、经营状况良好、海关认证企业、国税二类以上企业、外汇管理A类以上企业……”市打私与海防口岸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要贴上“诚信标签”,要求可不低,除了经营状况良好等基本要求,其诚信经营这块更是考核的重中之重。

  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务中心总经理杨晓向记者说起一个案例:今年年初,公司业务员接到一个中东客户的订单,要求贴牌生产某品牌电视机,业务员在对客户要求印刷的牌子进行海关备案查询时,却发现国内有相关企业已在海关进行备案。

  “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擅自贴牌就是侵权,虽然公司希望争取这笔几十万美金的订单,但客户要坚持贴牌的话,我们选择放弃。”杨晓说,“经过业务员无数次沟通协商,客户最终作出妥协,使用中新的自有品牌。”

  据介绍,自2015年我市首批进出口诚信企业出炉以后,前四批已有500多家台州企业获此殊荣。然而,获得这块“诚信标签”后并非一劳永逸,因采用复审机制,第一、二批命名的台州进出口诚信企业,分别有4家和14家企业因复审不合格失去“诚信标签”。

标签: 诚信企业;进出口;诚信标签;海关;客户;口岸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