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推出实打实的十大举措让群众看病少跑腿
2018年05月31日 14:48: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姚苗苗

  金华晚报5月31日讯(记者 姚苗苗)医疗卫生事业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话题。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改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我市推出十大举措,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延伸到医疗卫生服务领域,让百姓看病少“跑腿”。

  “医疗卫生领域关系民生,台州较早就推出了系列便民惠民服务。例如近几年一直在推的健康一卡通项目。原先每家医院都要办一张卡,现在只要办一张卡就能到所有医院就诊,而且可以一卡结算,减少了排队时间,每人一次门诊时间从原来的170分钟缩短到了70分钟。”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斌梁介绍,我市将通过完善网上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等多举措缩短排队时间,今年6月底前,所有医院将实现现场挂号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另外,今年6月底前,市级医院网上号源优先向县级医院和所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的比例达到30%以上;今年年底前,每县至少有一家县级医院网上号源优先向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放的比例达到30%以上。向下级医疗机构开放的号源要提前10天放号,3天后剩余未用号源回收至共享号源池。

  王斌梁表示,以上措施主要针对专家资源供不应求现象。“30%的资源优先向基层开放,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转诊挂号的可以优先。这可以让百姓在家门口先把小病看了,把专家资源真正用在刀刃上。”

  除此之外,十大举措还包括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急救更快速 、配药更方便、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转诊更顺畅、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内容。

  

标签: 看病;最多跑一次;十大举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