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端午一起摘杨梅去吧
2018年06月15日 09:56:47 来源: 台州晚报

  “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台州各地的杨梅都已经上市了,端午小长假也不远了,你可能需要这份杨梅采摘指南哦。

  仙居

  仙居的6月是独属于杨梅的,在行内已有“世界杨梅在中国,中国杨梅出浙江,浙江杨梅数仙居”的说法。仙居杨梅,个大如乒乓球,酸甜适口,一颗一颗根本停不下来,接下来正是杨梅采摘最佳时机,杨梅林遍布仙居各个村镇,速度前去。

  仙居杨梅采摘点推荐:

  步路乡西炉杨梅基地、横溪镇坎头杨梅休闲观光园、赵岙杨梅果园观光园区、福应街道桐桥杨梅果园观光园区、安州街道岭脚杨梅基地、南峰街道李家兴杨梅基地、广度乡三井村高山杨梅观光园、白塔镇前王村杨梅休闲观光园、下各镇羊棚头杨梅基地。

  临海

  作为浙江省最大的杨梅生产基地县(市)之一的临海,也到了杨梅红满枝头的时节。临海本地水梅的变异良种——临海早大梅,早熟、果形大、耐贮藏、品质优,还有果形特大、色泽艳丽、酸甜适口、风味浓郁的临海东魁杨梅,以及小黑炭、荸荠种等品种。

  临海杨梅采摘点推荐:

  白水洋镇上游村浙东杨梅种植场、白水洋镇上官村大雷山庄农家乐、白水洋镇上游村鼎鸿源杨梅合作社、临海市许市村弘宝杨梅专业合作社、大洋街道双桥村双桥杨梅基地

  温岭

  杨梅二月开花,五月下旬逐渐成熟,又到了温岭吃杨梅的季节,一只只小小的竹篓,里面盛满玛瑙般的精致果实,上面盖着蕨叶,一股细腻清新的时节味道扑面而来。

  温岭杨梅采摘点推荐:

  温岭市滨海镇四湾村大棚杨梅、温峤镇南湾村林楚岙公塘山、温峤镇焦湾杨梅合作社

  三门

  经过充沛的雨水和初夏的温度洗礼,三门已是漫山红里透紫的杨梅,一颗颗,或硕大,或小巧。而想要吃到最新鲜的杨梅,还是得自己拿个篮子上山采。

  三门杨梅采摘点推荐:

  六敖镇北塘现代农业园区内、亭旁镇坑洪村鑫绿源果木公司

  天台

  若是想来天台吃杨梅,可能就要考虑去哪片山头采了。种植历史起于上世纪60年代的南屏乡杨梅,通过国家级有机杨梅认证的上裘村杨梅,和十里荷花相映成趣的龙溪乡杨梅,海拔500米左右糖度高的紫凝山杨梅,含硒营养元素的霞山杨梅,水分多、糖分高的福三村黑炭梅,和茶树种植在一块的雷峰乡杨梅……

  天台杨梅采摘点推荐:

  南屏乡、上裘村、龙溪乡、福三村、雷峰乡、街一村、紫凝山、霞山、泳溪、坝头、欢岙、寒山湖(花墙)

  黄岩

  上周六,黄岩区首届杨梅节在南城街道药山村盛大开幕,在药山村漫山繁茂的杨梅林中,杨梅挂满枝头,红艳欲滴,在绿油油的杨梅叶子中间格外显眼。

  黄岩药山杨梅采摘点:南城街道药山村内环出口

标签: 杨梅;临海;小长假;白水洋镇;黑炭;现代农业园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