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国家示范社第二次监测合格名单公布 临海10家合作社入围
2018年07月05日 06:29: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洪洁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洪洁)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次监测合格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临海市草帽头果蔬专业合作社、丰甜水果专业合作社等10家合作社榜上有名,被授予“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其数量占台州全市近五成,位居全省县(市区)首位。

  据了解,“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成立,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评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每两年评定一次,并实行动态监测和竞争淘汰机制。

  临海市是我国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祥地之一,2002年2月28日,全国第一家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洞林果蔬合作社在该市成立。近年来,临海市以深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标准化、经营品牌化、管理规范化、社员知识化、产品安全化等“五化”创建为载体,通过分步推进,择优培育,不断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目前,该市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218家,其中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0家、省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100家台州市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产值超过6.6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该市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繁荣农村经济的重要力量。

标签: 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海市;示范;监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