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比亚”将在象山到上海一带登陆 台州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8年08月17日 09:53:1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根据市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16日17时中心位于舟山市东偏北方向约155公里的东海海面,即北纬30.5度、东经123.7度,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300公里。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预计以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在象山到上海之间的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今、明两天全市将有较明显的风雨过程,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可达8~9级,风暴中心经过附近的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

  据气象预报,18号台风“温比亚”将对我市造成影响。我市于昨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积极做好防御工作。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昨日16时,全市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1558人。椒江大陈岛、一江山岛,玉环大鹿岛,三门蛇蟠岛均已关闭,并劝退游客495人。全市共转移农家乐人员512人。全市5023艘渔船,均已在港避风或处台风影响范围外,对346艘挂靠的外省籍渔船和149艘各类重点船只相关部门都落实了防台措施。金清至大陈、椒江至大陈2条航线已停航,其余航线将根据风力变化及时停航。农业部门紧急发送台风预警消息4万条次,指导农户抓紧采收已成熟的桃、葡萄等水果。

  此外,在应急救援方面,全市出动抢修人员120人次,清淤疏通雨污管道约3700米,维修市政设施3处,积水点改造5处,拆除广告73处,加固15处,“东海救117”和15艘拖轮处于待命状态。


标签: 热带风暴;台风;温比亚;气象信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