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狠抓燃煤烟气、工业废气、车船尾气、施工扬尘、城乡烟尘治理
黄岩“五气共治”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9年05月24日 10:52: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张梦祥

  台州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张梦祥)5月23日,记者从黄岩区政府举办的“扎实推进五气共治,打响蓝天保卫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通过2018年至2020年这三年的努力,黄岩区计划大幅减少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消除重点区域臭气异味,进一步降低PM  浓度,全面消除重污染天气,逐步减少中轻度污染天数。

  通过一年的努力,2018年,黄岩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PM  平均浓度为26微克每立方米,全市排名第二。全区AQI(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达到94.1%。

  今年,黄岩将通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化工业废气治理、加快调整能源结构、积极调整运输结构、调整优化用地结构以及实施重大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举措持续发力,重点推进“燃煤烟气、工业废气、车船尾气、施工扬尘、城乡烟尘”等“五气共治”,狠抓合力“治气”、科学“治气”、清洁“治气”、精准“治气”等四个“治气”,实现大气环境质量“双达标”。其中在调整运输结构方面,黄岩将加快车船结构升级,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大力淘汰老旧车辆。2019年7月1日起,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目前,黄岩区无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存在轻度污染天气,这几年轻中度污染天气的天数每年不超过6%。从今年1-3月份监测数据看,轻度污染因子主要为PM  ,主要来源为扬尘、燃气或燃油排放的烟尘、汽车尾气及大气中的硫酸盐、硝酸盐颗粒物等。”黄岩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赵展介绍,接下来,黄岩将会通过一系列举措防治空气污染,确保全区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标签: 黄岩;治气;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