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高新区与深圳湾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2019年06月04日 10:49: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朱玲巧

  台州日报6月4日讯(记者 朱玲巧)6月3日上午,台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开启双方全方位的合作大门。“深圳湾”落地“台州湾”后,中央创新区产业布局的顶层设计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望向更远。

  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深圳湾”位于深圳高新区的核心区,此次双方签约谋划的创智大街项目,则位于台州高新区的核心区中央创新区,拟规划为高科技产业集聚区。

  中央创新区是全市科技新长征的主阵地,是城、创、港、湾的交汇地,也是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标志性工程,担当集聚创新资源的强磁场。中央创新区创智大街就是目前的东环大道以东、太和路以西的开发大道区段,长约3.6公里,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它的谋划水平至关重要。

  “高新区借智深圳湾公司的先进模式和理念,高起点谋划台州湾创新广场和创智大街的产业布局;借势深圳湾公司业内领先、享誉全球的影响力,建设台州高新区品牌号召力;拥抱深圳湾公司国内外一流的创新资源,勇当台州科技新长征排头兵。”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荣千说。

  记者从中央创新区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创智大街核心区的收储工作正在快速推进,预计9月30日前完成第八街坊的成片拆除。

  “‘深圳湾’和台州的合作,是创新资源的合作。”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文说,“‘深圳湾’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有1000多家科创企业及50余家上市公司的资源平台,可以把在深圳的创新经验和园区资源与台州产业紧密结合,真正实现优势互补。”

  台州湾创新广场是创智大街第一个标志性工程,是今后台州的科创“地标”。对接会上,双方就台州湾创新广场如何先行落实中央创新区各项服务功能、产业公共服务功能、产业孵化加速功能,形成产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展开谋划。

标签: 台州湾;台州;深圳湾;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