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开发商承诺的学区兑现了吗?购房前不能听房产公司单方说辞
2019年06月10日 09:38: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周丽丽

  台州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周丽丽)最近,椒江两所新增公立学校学区划定范围引发多方关注。网上一个相关热帖甚至引发上万人驻足观看。

  日前,文渊小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两所新增公立学校划定学区范围。文渊小学位于开发大道南侧。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位于椒江大桥西侧。前者临近台州商贸核心区块,后者位于一江两岸区块。而此次学区的划定也是针对学校周边的社区,这无疑对周边楼盘销售起了不少促进作用。

  “就这几天,海棠花苑的二手房价格上涨了不少。”椒江居家房产中介的梁先生表示,自从文渊小学划区公布后,海棠花苑二手房市场走俏了很多,不少有售房打算的业主也趁机加价,“原来我手中一套房源的报价为195万,但是文渊小学学区划定后,业主加价了10万多。”

  海棠花苑算是市区一个因学区问题闹得最多的一个小区。早年,不少业主因为孩子不能就读学院路小学等情况而引发纠纷。“当时,我们很多业主认为会和临近小区——紫薇花园一样,小学学区划在学院路小学,而后来得知小学划区安排在东山中心校。”海棠花苑的业主郑先生说,当时我甚至想退房。

  根据如今划分,海棠花苑的小学学区划分在新增的文渊小学。郑先生表示,这是自己买房后一个最大的安慰,“虽然当初售楼处销售人员和我说是学院路,后来并没有兑现,现在划在文渊小学,感觉也很不错。”

  据了解,如今不少购房者将孩子入学地作为买房的重大参考因素。不单是小学,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同样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一部分家长认为,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然而,随着房地产政策、适龄儿童入学等教育政策的变化,学区房、学位房在交易中所涉及的纠纷和法律问题愈加复杂多样。

  “学区房成为一些房地产商的一个促销手段,好的学区房普遍高出其他房源的20%,尽管价格不菲,但往往更受关注。”房金眼房产中介负责人泮先生认为,买房时购房者容易被销售处关于某学区房等概念误导,但是房子没有拿到产证前,很难说得准。

  记者了解到,学区划分一般以主干道或主要河流为界,还在开发或还没建好的新楼盘,只有等交房办理房产证,并建立社区后,才会由各县(市、区)学区划分工作领导小组对该小区学区进行明确。

  所以,现在划区内的新建楼盘未来的学区还是比较难说的,购房者要有自己的考量和准备。对此,不少房产中介也表示,学校配套,不仅成为开发商选择开发地点的重要参考,还成为开发商销售房源的最大卖点。但事实上,并不是距离学校近就能保证孩子有学籍。另外,即使两个小区只有一街之隔,东西两边也可能划到不同学区。以文渊小学现在的划区为例,明和雅苑就在该小学路对面,但是其划区在白云小学。因此,在选购学区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周全,多方面了解,不能单听房产公司一方面的说辞。

标签: 开发商;学区;房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发商承诺的学区兑现了吗?购房前不能听房产公司单方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