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活动周期拉长,商家竞争更大,今年“618”年中大促——
台州电商企业从容应战
2019年06月18日 09:44:0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沈海珠

  一年一度的“618”年中购物节来临。各大电商平台已经在前几天的订单井喷中迎来“开门红”。今年,台州各大主力电商企业如何备战?与往年相比,又有哪些新亮点呢?

  “618”已呈常态化,企业从容应对

  今年是浙江星星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星优品”)第6次参加“618”大促。作为星星集团下的全资电子商务公司,星星优品线上共有近300家店铺,主营星星家电产品。

  “刚开始做网上销售时,很多都得靠自己摸索,几年下来,我们都有经验了,对各大节点的应战可谓驾轻就熟。我们4月底开始备战‘618’,人员与货源早已准备妥当。”星星优品总经理袁一鹏说,他们在6月1日就正式加入“618”大促的狂欢销售,截至目前,销售额同比增长20%-30%,“参加‘618’的目的已经不再是低价赔本抢占市场,而是借此机会拓展品牌、品类、店铺和渠道。”

  和星星优品一样,早在两个多月前,爱仕达就已经进入“618”大促的备战模式,早早做好备战计划,仓库里备足了货源,快递公司也早已联系妥当。

  “2008年,我们首次‘触网’,当时的销售额是平时近两个月的总额。尝到甜头后,我们每年都会积极备战‘618’‘双11’。”浙江爱仕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商部副部长梁爽说,如今各大电商平台都有他们的“身影”,“今年各项事宜都已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销售额有望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增长,预计将达到500万元到1000万元。”

  活动力度更大,竞争也更为激烈

  “互联网在双马塑业成长的道路上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我们和阿里巴巴、天猫及各大商超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双马塑业常务副总经理杨文军表示,对他们而言,互联网不仅仅是一个产品销售平台,更是一个全方位展示产品、树立品牌的绝佳媒介。

  杨文军告诉记者,因为公司有多年的互联网销售经验,今年他们在产品让利方面的形式也更为多样。

  “今年‘618’大促在6月1日就拉开帷幕,6月16日正式开启,接下来的这两天是商家冲销售额的关键。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力度更大,竞争也更为激烈,电商之间的火药味很浓。”梁爽说,今年他们的基础款炒锅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像爱仕达锅具套装两件套原价149元,活动价只要69元,在叠加平台的各种优惠后,价格十分优惠。

  除了比拼价格外,物流、服务等也成为今年“618”各家企业比拼的重点内容。

  记者了解到,星星优品在全国有17个货仓,除了一部分产品提前发往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的直营仓库外,官方旗舰店的产品全都由厂家安排目的地最近的货仓发货。

  如今的“618”不仅是一场电商狂欢节,更是一场用户体验的“较量战“。

  “现在线上销售更加重视用户体验,这包括客户对物流的体验。我们主营的冰柜是大件商品,有些重达200多公斤,这需要特定的物流运输,不像服饰等小件商品,任何快递都能送达。”袁一鹏告诉记者,物流配送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尤其是在偏远山村,如果没有网点,他们还要协调车辆,确保产品及时送达。


标签: 电商;备战;开门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电商企业从容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