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延伸到村
2019年07月15日 15:21:06 来源: 台州新闻APP

  “以前不动产权申报登记要专门跑到镇里去办,路上骑车来回就得20多分钟。现在村里能办,走路几分钟就到,真是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近日,在玉环龙溪塘厂村便民服务中心,村民林友满通过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机,仅3分钟就办好了不动产权证申报抵押手续。

  当天,玉环市第一批不动产登记村级自助服务终端在龙溪塘厂村、楚门蒲田村“上线”,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延伸到村。

  近年来,玉环坚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创新不动产登记便民举措,提出不动产登记“全域通办”和“就近跑”,并开通支付宝、微信公众号、浙江服务网等“线上”服务,实现群众“咨询不出村、办事不出镇、就近可通办”。截至目前,该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已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95%以上相关业务“下沉”至乡镇(街道)。

  此次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延伸到村,主要是服务中老年人及不熟悉手机端操作的人群,在服务项目的设置上,也选择了老百姓需求较大的不动产登记申报、打印不动产查询证明、自助打印预告登记证明或抵押登记证明、电子不动产权证等4项业务,让自助服务更“接地气”。

  “村级自助服务机用起来很方便,像不动产查询,整个过程只需3步,第一步人脸识别,第二歩查询,第三歩打印,几分钟就搞定。”玉环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赵典羽说,村便民服务中心还设有“代办员”,可以帮助村民使用自助服务机,午休时间和周末都可办理,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的办事体验。

标签: 不动产;便民服务中心;抵押手续;村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玉环: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延伸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