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城区:秩序逐渐恢复 感动仍在演绎
2019年08月14日 09:18:2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陶宇新 柳祥宝 李奔

  8月13日,小芝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临海巾山西路进行清淤工作。

  昨天,临海城区积水退去,大部分路段开始路面清理工作。由于临海城区积水面积大,受灾形势严峻,各个区域的路面清理工作一时间很难全面铺开。台州市直机关党员率先垂范,参与抗灾救援工作,群众也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临海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活力。

  不舍昼夜 机关党员带头行动

  8月13日凌晨,临海城区部分街道,路灯被重新点亮。城市内涝虽已基本缓解,但昔日干净整洁的路面变得泥泞不堪。在月光与灯光的交相辉映下,他们身着红马甲,手戴白手套,脚踩淤泥地,穿梭在老城区各条街道上。这群人就是由100名市直机关党员组成的先锋突击队。

  “突击队行动!行动!”随着一声令下,在道路一旁稍作休整的党员们,立刻提振精神,投入新一轮的道路清扫工作中。

  “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作为党员,我们义不容辞。”党员先锋突击队于12日晚8时许到达清扫现场,百名党员十人一组,到达后立即展开街道清扫工作。临海老城区纵横着多条小弄堂,洪水退去后,路面上留下的生活垃圾成了附近居民最头疼的问题。

  为了尽快恢复道路畅通,突击队成员沿着弄堂一点一点将路面垃圾装入运输车,再统一运往垃圾站。东湖路清除干净了,就去崇和门;文化社区的西大街打扫完毕,就赶往南门社区的紫阳街,从12日晚8点一直干到13日早上,突击队员一夜没合眼。

  还有许多跟突击队员一样的人,他们的抗灾救援行动让临海城区逐渐生动起来。据了解,13日凌晨3时,小芝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临海市建设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支抗灾救援队伍抵达巾山西路、紫阳街等地段,开展灾后救援行动。“我们都是临海人,更应该伸出援手。”小芝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陈波告诉记者。直到中午记者离开,他们依然在仔细冲洗巾山小学门口的路面。

  齐心协力 群众积极灾后自救

  13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东湖路。下车后沿着弄堂进去,来到宝城巷。两天前,风雨骤至、洪水肆虐后的宝城巷,积水有两米多高,此时已恢复了生活气息。“虽然这次天灾让我们损失惨重,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嘛。”巷子里的阿婆告诉记者,直到昨天上午,积水才基本消退,家家户户都在积极开展灾后自救行动。

  “这次多亏了各个救援队的帮助,我们的自救工作才能开展得这么顺利……”记者发现,居民已在淤泥较多的路面铺设了防滑板;部分区域仍有积水,但可以踩着砖头通过;各家院子里,晾晒着清洗后的衣物,居民们清扫地面,整理家具,一切都有序地进行。

  走出宝城巷,沿着巾山西路前行,街道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店铺。“房间里的化工用品被水浸泡过,应该都不能用了。”临海市大中物资的师傅一边说着,一边心疼地指着柜子里的物品。“我们从昨天上午八点就开始打扫这间店面,冲洗完化工用品之后,还要把它们重新分类摆放。预计还要两天才能打扫完成。”

  “这里的鞋子都不能穿了。开了15年的鞋店,这么大的洪水还是第一次。”鞋店老板梅师傅说。超市将被水浸泡不能售卖的物品移除统一处理;布料店也将商品打折出售,及时止损。目前,临海市各街道灾后自救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同时,临海市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已拉开序幕,城关及乡镇地区沿街均设有灾后防疫工作点。昨天,疾控部门已派200余人,对临海市古城及大洋区域进行人工消杀工作。

标签: 机关党员;服务队;工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海城区:秩序逐渐恢复 感动仍在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