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切围绕招商转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围绕企业转
台州湾新区:提升服务温度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2月21日 08:45:4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葛星星

  2月20日,巨能摩托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装运刚生产的300台摩托车发动机,准备发往山东一家整车生产企业,这是该公司新年里完成的第一车产品。 本报记者叶晓光摄

  2月20日上午,台州湾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争创示范区,争当主力军”动员会,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为新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十四五”期间,台州湾新区努力打造具有辨识度、显示度的“三区一地”(长三角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大湾区临港产业带合作新高地、浙东南先进制造业引领区、台州湾港产城深度融合新城区),奋力建设“实力新区、创新新区、美丽新区、平安新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打造高水平、现代化的“四个新区”,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台州湾新区将全面实施产业强链突破行动,做到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转。

  提升招商选资的实效。新区将优化“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全面保障”的工作机制,汇聚“产业链专班+驻外招商+专业招商”合力,探索“链长”制服务新模式,形成“滚雪球”式的集群效应。

  加大项目攻坚的力度。新区将以项目审批服务“全包制”改革为契机,全面实现一般投资项目从赋码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最多80天”。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用地向高成长性企业和优质招商项目倾斜。

  提升服务企业的温度。新区将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全面落实包抓企业、驻企指导员和企业直通服务三项制度。同时着力推进“网上办事”“掌上办事”等政务服务升级,充分利用“企业码”等数字化手段,构建行政审批数字化子平台,实现权力事项集中进驻、数据资源共建共享、政策兑现一表通办。

  浙江新天力容器科技有限公司是台州湾新区2020年十强科技企业之一。该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卫兵说,新区管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让企业家很暖心,也增添了发展信心。“今年,新天力将着重研发新产品,整体目标同比提高30%至40%。”

标签: 新区;民营经济;主力军;摩托车发动机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2/W020210221385756705010.jpg

台州湾新区:提升服务温度 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