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智慧城镇”建设迈新步 横街城市会客厅露雏形
2021年02月28日 12:34: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庞晓栋 沈琦楠

  走进前厅,通过声光电的实时传送,城镇的发展变迁史一览无余,科技与人文相互融合;二楼的智慧展厅更是将科技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5个多月的“精雕细琢”,位于路桥区横街镇凤凰山脚下的智慧城镇管理中心已初具雏形,这也是该镇的城市会客厅。

  近年来,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过程中,横街镇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路径,运用共建共治共享的建设理念,推进5G建设与布局,而城市会客厅的建成,将成为展示新时代美丽横街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据悉,该镇的城市会客厅总规划用地面积22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4平方米,以城镇的生态化、数字化、网络化的形式充分表达横街镇出彩的城镇人文、自然和产业文化,具备完善的旅游、党群服务、基层治理等功能,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3月份完工。

  原横街镇集贸市场改造美丽集市项目的建设也备受群众关注。过去,横街中心菜场附近住宅密集,人口众多,虽然目前已有投入使用的新型农贸市场,但周边配套跟不上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购物需求,美丽集市的建设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

  “美丽集市项目地块面积约为4627平方米,设计结合了横街镇特色工业产品,体现横街工业文化,内容主要包含大门及门卫工程、新建商铺工程、集装箱商铺工程以及一座公厕改造。”村镇建设办主要负责人韩利军介绍,该项目于去年11月份开工,投入资金368万元,预计今年5月份完工,建成后可以丰富周边群众及企业职工业余生活,同时,也将成为横街夜间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标签: 横街镇;会客厅;规划用地面积;产业文化;工业文化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智慧城镇”建设迈新步 横街城市会客厅露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