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杭绍台铁路天台段完成铺轨
2021年03月09日 10:00:38 来源: 台州晚报



  3月8日,工人在进行最后阶段的施工。

  3月8日晚上10时,一台WZ500铺轨机拖着长长的铁轨,缓缓驶入杭绍台铁路九龙山隧道。这标志着,天台段于全线率先完成铺轨任务,接下来将全面转入工程线施工阶段。

  记者了解到,杭绍台铁路天台段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全长33公里,起点位于白鹤镇九龙山,终点位于三合镇笔架山,线路整体由西北向东南行进。

  2月27日,天台段笔架山隧道进场铺轨。3月8日,九龙山隧道铺轨完成,整个天台段铺轨工作共历时10天。

  “九龙山隧道位于天台与新昌交界处,全长8.8公里,其中天台段5.3公里,是连接杭绍台铁路天台段与新昌段的关键之处。”中铁十一局杭绍台铁路五标运输一队党支部书记杨子洋说。春节期间,天台段共留下3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抢抓无砟轨道底座施工,为全线铺轨大规模推进打开工作面。

  据了解,杭绍台铁路全线铺轨任务由中铁十一局承担。全线采用“WZ500铺轨机拖拉法”进行铺轨作业,铺轨速度快,安全性能高,铺轨进度每天6公里以上,最高进度可达每天9公里。

  另据记者了解,天台段内双线铺轨距离达80余公里。针对长大坡道特点,中铁十一局创新开发机车重联控制系统,安装机车电阻制动系统,通过控制两台机车同步动力牵引、同步电阻制动,保证超长铺轨列车在长大坡道的运输安全。

  杭绍台铁路是国家首批引入社会资本的8个铁路PPP示范项目之一,线路自绍兴北站引出,经东关站、三界站、嵊州新昌站、天台站、临海站、台州中心站,终于温岭站。新建正线226公里,线路速度目标值350km/h,双线电气化,项目总投资约448.9亿元。预计10月全线进行联调联试,12月底全线通车运营,届时,台州至杭州的时空距离将缩至1小时。


标签: 铺轨;中铁十一局;铁路;台州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3/W020210309326694204236.png

台州:杭绍台铁路天台段完成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