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全面启动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
2021年03月23日 08:55:01 来源: 台州日报

  春分和秋分,是台州市垃圾分类宣传日。3月19日起,台州市各地陆续举行了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启动仪式,标志着台州市“撤桶并点”工作从点位示范转变为全面铺开,进入全面深化、全面攻坚、全面提升的新阶段。

  3月19日下午3时,台州市全域推进“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启动仪式在天台县新城天元广场举行。临海、温岭、仙居等其他县(市、区)启动仪式(推进会)同步启动。

  “对于‘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我们应注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桶边督导、打造精品样板、引导全民参与’四个要点。”市分类办专职副主任蔡仙春介绍,台州市计划在今年6月份,将物业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完成率提高到30%;9月份,完成率达到60%;11月底,100%完成物业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

  “垃圾扔前分一分,绿色生活一百分。”蔡仙春说,让“随手扔”变为“随手分”,形成“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桶里投”的好习惯。“希望各地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把垃圾分类工作持之以恒抓下去,让更多人行动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而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多地经验表明,‘撤桶并点’是合理、有效的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台州市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原先零散分布的垃圾桶虽然一定程度上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导致了小区内污染源密集,清运效率低下,严重影响小区环境。

  “垃圾投放点位要通水、通电、通网,并且配备督导员,成本较高,‘撤桶并点’,也就是减少垃圾桶与投放点位数量,有利于将有限的资源集中起来,将原先粗放的模式转变为集中有效的专业化管理,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助力生活垃圾资源化,大幅度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该工作人员介绍。


标签: 台州市;垃圾分类;启动仪式;生活垃圾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3/W020210322363271620484.jpg

台州全面启动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