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供电:“她力量”守护万家灯火
2021年03月24日 08:05: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赵静 曹笑笑 卢炜南

  日前,喜讯传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是对巾帼玫瑰的表彰,更是对路桥不断提升供电优质服务的全面肯定。

  路桥供电营业厅现有岗员21人,其中女性20人,占比95%,曾荣获国网华东公司规范化服务达标窗口等荣誉称号。“我们只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力所能及地做好每一件事。”面对荣誉,营业厅主要负责人蔡颖这样说。

  “您好,请问是林先生吗?前阵子您在路桥供电营业厅办理了变压器增容服务,请问您对我们的服务还满意吗?”每天早上8点,营业员邱柳莹便开始例行的全面回访。

  近年来,营业厅推行微笑式、奔跑式、延伸式服务,长期设立意见箱,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通过每日班前班后会、音视频监控、录音回访等方式不断规范提高服务质量,提炼出“绿丝带”服务品牌;并利用多形式的岗位“练兵”,建立考核和奖惩制度,切实提高业务水平。近3年,该营业厅客户好评率达99%以上。“从需求侧出发,才能有的放矢解决问题,让客户省心、省钱、省时。”蔡颖说。

  路桥是台州民营经济的领跑者,企业众多。长期以来,营业厅坚守“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打造出一支便民高效的娘子铁军。

  “你好,这是贵公司上个月基本电费的情况,贵公司选择的是按合约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该月需量核定值为1460千伏安,实际最大需量值为997千伏安, 基本电费为58400元,如果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基本电费为39880元,可减少电费18520元。”去年下半年,营业厅业务督导金奕伶来到台州市路桥好的塑业有限公司,结合企业用电实际,一对一向客户讲解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利用大数据帮助企业节省电费。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路桥供电营业厅全力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行“一证通办”与“一网通办”为客户提供便利,实现房电水气联动过户联办、居民用户12小时内业扩办结,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同时,积极应用电力大数据技术,动态监测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为疫情防控和宏观经济运行研判提供支撑。去年,营业厅严格落实电价优惠政策,累计为路桥41293家企业减免电费支出6725万元。

  这也是一支青春洋溢的队伍,营业厅定期开展“电力安全知识进社区”“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全国节能宣传周”“垃圾不落地”“温暖进退休社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年前,姑娘们深入路桥区10个乡镇(街道),一对一帮扶困难妇女儿童。

  事虽微小,不为不成。巾帼玫瑰们以炽烈的热情和昂扬的风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

标签: 营业厅;电费;供电营业厅;安全知识;大数据;路桥区;台州市;客户...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路桥供电:“她力量”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