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以数字化技术让红色文化鲜活起来
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
2021年04月03日 07:51: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4月2日,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水滨村水心草堂里,村民朱德根戴上了VR眼镜,以5G+VR沉浸式体验回顾红色历史。

  当天,台州启动“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专题活动。“我们通过整合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守好红色根脉、赓续革命精神、深悟创新理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台州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说。

  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一江山岛战役遗址、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台州基地……台州精选90个学习教育基地,浓缩了该市绝大部分党史和奋进史。

  台州精心绘制的党史红色地图,富有时代气息、具有艺术美感。“我们还通过数字化的形式,推出红色数字地图,充分发挥数字媒体快捷、高效、灵活的特点。”台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董建斌说。

  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地标、一场场党史课堂的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台州将推出红色研学路线,让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百年大党在台州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

  “这张地图点亮了台州各个时期的红色记忆,让我们对台州红色印记、红色故事、红色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台州学院学生陈聪说。


标签: 一江山岛;地图学;纪念馆;党员干部群众;旧址纪念馆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