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峤组建党建联盟 “盟”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年04月19日 09:04:12 来源: 温岭日报 记者 姚天

  近日,记者从温峤镇获悉,该镇今年将立足镇域实际,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各项工作,结合各片区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找准党建联盟的主体功能定位,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打造一批党建有力、治理有效、发展有为、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党建联盟,以高质量区域党建引领高水平乡村振兴。

  “党建联盟前期要做好各成员单位稳定增收工作,根据发展需要争项目、引民资,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文章,促进江厦片整体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温峤镇江厦片党建联盟执行主席周宗方说,从系统观念出发提出专业的结对和“把脉”,更有利于深入实地挖掘资源优势,帮助寻找致富门路,调整产业结构,确定适合江厦片经济发展的思路。

  4月14日下午,江厦片党建联盟在江厦村文化礼堂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江厦村、河岙村、梅溪村等7个联盟成员在会上共同商议制定了《江厦片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建联盟发展主攻方向,即依托江厦片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以唐代古刹明因讲寺为核心,推进禅修小镇观光旅游项目招引落地。同时,发挥当地农业要素富集的优势,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做到共同规划、集中管理,实现规模种植。

  今年3月份,温峤镇在全市率先启动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建设工作,以工作片为单位成立了5个乡村振兴党建联盟,每个党建联盟由7~8个村党组织结盟成立。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党建联盟采取“单位成员+单位成员”的方式,实行利益共享、责任同担,有机整合各村的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形成带动全域村庄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党建联盟打破了地域界限,收集各成员单位的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联盟整体发展政策项目,形成攻坚项目清单,促进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以及资源的科学配置和集约利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温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党建联盟;乡村;振兴;温峤;产业基础;发展政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峤组建党建联盟 “盟”发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