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23.7%
2021年05月09日 10:55:0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曹思思 通讯员 林俐

  连日来,在S226玉环城区连接线工程4号桥施工现场,两座高26米的“拱门”形塔柱拔地而起,现场施工人员三五成组、紧密协作,全身心投入桥梁主体收尾施工中。

  “整个工程总投资约2.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4座桥及配套设施。目前,现场工人已加派到200多人,各种施工设备增加22台,全速推进项目进度。”S226玉环城区连接线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陶小军说。

  今年一季度,玉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7%,居台州第一,高于台州市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性投资与工业性技改投资快速扩大,分别增长71.1%、52.8%,位居台州首位和第二。

  从五项投资结构看,交通投资增长14.0%,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0.5%,制造业投资增长46.7%,民间投资增长27.0%,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增长17.1%,实现全线正增长。

  总投资11.6亿元的青丰智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坐落于干江滨港工业城内,以打造汽摩配等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集群化发展优势,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平台。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进度已达60%—70%,计划明年4月交付。

  “今年整个项目计划投资2亿多元,一季度我们已经投入4000多万元。接下来,我们将自加压力、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青丰智谷”项目经理陈小龙说。

  同样繁忙的还有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总部项目。

  一期商业楼和物流仓库基本成型,二期食堂、宿舍楼基建全部完成……连日来,在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总部项目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抢抓晴天追赶工期,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今年7月份正式投用。

  “目前,我们已和‘京东家电’‘阿里巴巴菜鸟零售’‘海尔家电’等15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还对接了‘三头六臂’‘新康众’等一批与玉环支柱产业相配套的上下游客户群体实施精准招商,致力打造一个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集成化运营的全渠道供应链服务平台。”“网营物联”玉环项目总经理李纯清表示。

  目前,玉环共梳理排摸100个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计划投资任务的154.4%。

  “一季度,玉环工业生产需求旺盛,从而带动工业性投资增长。另外,房地产市场趋暖,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让整个市场和投资迸发出活力。”玉环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郑华说。

标签: 投资;总部项目;运营;创新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玉环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