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小小“联络站” 发挥大作用
2021年05月12日 08:28:0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前段时间,临海市桃渚镇万安村监察联络站向镇纪委提供了一条重要的信息:万安村两委工作人员在台州沿海高速公路经过万安村施工时曾向高速公路指挥部要过一笔钱。

  台州市桃渚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查阅了账目后,并没有发现这笔钱的去向,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他们事情一定不简单。

  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并走访了台州沿海高速公路指挥部相关当事人。原来,2018年,因高速公路施工爆破造成桃渚镇万安村毛必能、金敬撑、王占贵三户村民房屋开裂,该三户村民已得到高速公路指挥部相应补偿,但万安村两委又以收评估费名义私下向高速公路指挥部讨取资金10290元。

  经多方了解,万安村前支委兼出纳金仙都进入了工作人员的视线,出纳、现金保管全他一人说了算,在村里可谓“一手遮天”,这更加重了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怀疑。

  随后,桃渚镇纪委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万安村,要求金仙都打开村办公室保险柜检查。果不其然,在里面发现一张10290元的开支清单,上面罗列了香烟费、协警工资等平时在村账无法报销的开支,其中违规支付村集体2018年度在桃渚镇某香烟店记账香烟款3560元,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恭田2018年度协警工资1200元。后桃渚镇纪委对涉案的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毛仙贵、村民委员会主任金礼高、村监会主任金崇昌、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恭田,村支委金仙都作出相应党纪处分,并对提供线索的万安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按照考核办法给予加分。

  据悉,桃渚镇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自今年成立以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察体系,监督监察不留盲区和死角。55个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向镇纪委提供各类问题线索27条,党纪立案9起,诫勉谈话6人,警示约谈9人,对违规违纪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上报、早处理,防患于未然,为各村发展站好岗、放好哨,切实打通村级廉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万安;桃渚镇;高速公路指挥部;纪委工作人员;村党支部;联络;监...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小“联络站” 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