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爱心早餐”情暖户外劳动者
2021年08月12日 09:16:1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李筱筱

  志愿者给环卫师傅送早餐。

  8月11日早上5点半,天蒙蒙亮,张文涛骑着公共自行车,载着100个肉包子,从花园新村骑往市民广场。

  烧水、蒸包子、蒸馒头、烧稀饭……到台州市图书馆对面的党群先锋驿站后,张文涛有条不紊地做起了当天的“爱心早餐”。

  张文涛是椒江区白云街道蓝天志愿者协会的会长,今年77岁,是“爱心早餐”的发起者。

  7点多,3名蓝天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陆续到达。来自路桥的志愿者杨官送是第一个抵达的,头天他收到会长的号召,二话不说就响应了,当天一大早,便早早地坐公交赶来。没过多久,从黄岩新前骑了一个多小时电动车的志愿者傅妙群和长期常态化做志愿的黄英琴也到了。

  “拿好,趁热吃。”8点,“爱心早餐”开张,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为过往的户外劳动者免费送上“爱心早餐”。

  环卫师傅马国营看了看已经打扫干净的路面,放心地朝附近的党群先锋驿站走去,随后领了两个肉包子。“正好饿了,他们很贴心,提供免费的早餐,心里暖暖的,等下干起活来更有劲了。”

  来自河南的马国营边竖起大拇指边笑着说,“大热天的,很感谢他们的善心。我来台州22年,越来越觉得台州是一座很有爱的城市。”

  现场,志愿者们除了免费提供“爱心早餐”外,还会向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歇脚、茶水、夏令药品(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服务。

  “爱心早餐”的原材料从何而来,是爱心商家和爱心市民捐的吗?

  记者了解到,“爱心早餐”自7月末运行至今,原材料都是由张文涛及部分会员自费购买的,他们还想要把“爱心早餐”持续办下去。

  “总要有人带头,传递爱心。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在夏日炎炎下,坚守岗位,风吹雨淋日晒,为大家提供方便,很辛苦。”张文涛说,他想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头发起号召,向他们表达感谢和敬意,传递温暖。

  “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他说。

标签: 爱心早餐;志愿者;张文;户外;志愿者协会;肉包子;党群;环卫;驿...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椒江:“爱心早餐”情暖户外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