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百年再出发,科艺谱新篇——温岭市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06日 09:37:31 来源: 温岭市科协

  为普及科学知识,展示艺术风采,9月1日,温岭市科协联合台州市科协、温岭市青少年宫在温岭市实验小学举办“百年再出发 科艺谱新篇”温岭市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暨实验小学开学典礼”。

  一大早,老师们和高年级的队员们就在校门口等候,迎接一年级新同学的到来!“小豆包”们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领取属于自己的盖章本,按下手印,蹦蹦跳跳地走上红地毯,开启了自己快乐的小学之旅。开学典礼从升旗仪式开始,嘹亮的国歌声回荡在校园里......实验小学张校长希望同学们体验多姿多彩校园生活的幸福与快乐,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激发科学探索和艺术追求的兴趣,体验劳动乐趣,感谢师恩。一年级的洪励倩慧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讲话。她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有志向、敢拼搏的新时代好少年!接着是艺术表演,有舞蹈《共产儿童团团歌》、笛子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舞蹈《闪闪的红星》等。来自台州市科协带来的科学魔法秀和航模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欢呼声。

  多彩校园,别样体验。青少年宫的老师们和科协的志愿者们为各年级准备了别样的体验实践。一年级同学是科技闯关体验。闯关一开始,“小豆包”们就被机器人跳舞所吸引,小小机器人伴随着音乐舞动着“双手”,孩子们也情不自禁地舞动起来!机器狗、对战机器人、虚拟画线、智力七巧板、机关王、科技大篷车......“小豆包”们在闯关中挑战自我,在玩中探索科学的奥秘。二至五年级同学是科技实践制作活动。他们分别体验了皮筋车、双筒望远镜、小虎鲸、太阳能直升机、滑翔机、电动乌龟等科技制作,同学们一步步操作,探究原理。六年级同学是劳动实践活动。通过美食制作迎新生,可制作棉花糖、爆米花、鸡蛋仔、水果沙拉等美食,并将把这些美食送给一年级的新同学们,和他们一起分享美味。六年级的同学们还精心的制作了衍纸书签、报喜鸟、盆栽花等小物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送给自己亲爱的老师,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本次全国科普日通过科普进进校园活动,开展开学第一课,丰富校园文化,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形成崇尚科学艺术的新风尚。

标签: 温岭市;实验小学;科协;机器人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9/W020210906346495559362.jpg

百年再出发,科艺谱新篇——温岭市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