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青年有了创业服务“网上超市”

字体:
—2022—
08/16
09:06:05
2022-08-16 09:06:0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郑红

  “工作了几个月,我萌生了要自己创业的想法,可对于具体需要做些什么还一筹莫展。”江天琦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听说他想要创业,身边的一个长辈给他推荐了“浙里办”APP的“台创汇”应用平台,提醒他创业并不是一拍脑袋的事情,先要看看自己是否适合。

  江天琦在“台创汇”应用上,率先对自己进行了一次创业能力测评。“综合能力测评结果不尽人意,不过创业导师在市场把握、创业警觉等方面提出的一些建议,让我知道接下来如何‘武装’自己。”

  创业服务“一键智达”、创业场地“一键入驻”、创业信息“一键获取”、政策兑现“无感智办”……“台创汇”作为一款专属于台州创业者的创业综合服务数字化改革应用,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智慧化服务。

  打造“网上超市”,创业资源一站式配齐

  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雯婷告诉记者,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大学生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存在着一系列的痛点、难点、堵点,缺乏统一的创业服务平台,缺乏专业的创业指导,无法全面实施掌握创业扶持政策以及各类创业所需资源的信息等。

  这一系列问题如何破解?没有平台就为他们创造一个——汇聚政府及社会创业服务资源,重塑创业服务全流程,集成打造创业服务“网上超市”。为支持大学生创业,6月28日,“台创汇”创业综合服务数字化应用平台在“浙里办”APP上架试运行。

  2020年,王伟从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在中草药相关公司工作2年多时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今年上半年他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

  “创业需要场地、资金,可是身边并没有太多资源。”7月初,一次偶然机会,他从台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众号上,看到了“台创汇”创业综合服务应用。“‘台创汇’就像一个‘网上超市’,把资源都展示在货架上,很容易就能找到我需要的服务。”王伟说。

  7月14日,他注册成立台州市枫晚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台创汇”一键申请入驻台州大学生创业园。

  7月28日,他又向就业服务中心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并获得台州银行30万元创业贷款;成功预约就业导师,了解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初创企业如何降低经营成本和提高营收能力的方法……在“台创汇”平台上,初次创业的王伟一站式配齐了创业初期所需的所有资源,接下来他要专心拓展业务,大展拳脚。

  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提升创业者获得感

  王新渊是一名退伍军人,2019年4月,他创办渊一日用品商行,前几天到台州市人力社保局窗口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时,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台创汇”,并指导他办理了在线申请。

  在感叹在线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便利的同时,王新渊还发现“台创汇”的更多“玩法”。“我在线预约了就业导师,并报名参加了电商平台创业论坛,向行业专家学习如何破解运营难题,我很需要这些专家的指导。”

  这两年因为疫情,业绩有所下滑,他正尝试通过网络运营或者抖音直播平台进一步拓展新的增长点,目前尚处在探索阶段,希望能够多汲取些成功经验。

  “平台入驻了创业导师、创业园区和创业服务机构,我们更希望将‘台创汇’打造成一个线上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便利。”陈雯婷介绍,通过发布项目、活动、培训等信息,为创业者提供全生命周期链条式创业、孵化、成长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

  截至目前,“台创汇”累计浏览量10129人次,在该平台注册创业园18家,发布项目228个,发布活动60场,入驻导师199名,通过“台创汇”办理创业相关业务458笔。

  “通过创新开展‘台创汇’创业综合服务应用建设,重塑创业服务全流程,从实际需求出发,为创业者特别是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全周期、一站式、个性化服务,让创业在台州更为容易、更能成功、更有温度。”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沈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创业;超市;人才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创汇”作为一款专属于台州创业者的创业综合服务数字化改革应用,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智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