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车停大自然家园被刮花 小区监控却有不少损坏黑屏
2018年01月01日 20:18:4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姚卡

  车子在小区里被刮花,却因监控坏了找不到肇事者。前天,市民赵先生拨打热线反映,市区新城大自然家园小区监控大面积损坏,迟迟不能修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上月24日晚上,赵先生将车子停在大自然家园21幢楼下,第二天上午却发现车门被锐器划了十多道刮痕。据4S店工作人员估算,重新喷漆的维修费用大约要2000元。

  “我车子停放的位置虽然不是划定停车位,但没有挡着其他车,而且车窗上还留了电话号码。”赵先生到小区物业要求调取监控查看,结果被告知这一路段的监控坏了,“物业人员还说,小区里的不少监控已经坏了,一直没修好,真郁闷!”

  前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大自然家园的两处消控室。在小区一期、二期消控室,监控显示屏上七八个屏幕已经黑屏,显示为无信号状态。“业主车子刮擦了,或者东西丢了,过来查监控录像,经常找不到。”这个消控室的值班人员说,他们已经将情况上报给物业管理处。

  大自然家园三期消控室的情况更为严重,从显示屏可以看出,大约一半的监控已经损坏,没有画面,还有不少监控虽然有图像,但画面模糊、变形,无法分辨路过的人脸、车牌等信息。“有的是摄像头坏了,有的是线路老化了,最早的一些坏了有一年多了。”这个消控室的值班人员说,这些监控设备大多是十几年前小区建成时所设的,即便没有损坏,画面质量也非常差,调取使用价值不高。

  大自然家园是市区规模最大的小区之一,共有1000多户住户。对于大量监控破损迟迟未能修复的问题,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监控整体维修需要数十万元资金,由于小区业委会换届2017年10月份才刚刚完成,相关维修工作因此耽误了。

  “现在维修方案基本确定,业委会接下来会通过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该负责人说,由于维修要动用维修基金,下一步还需要业主签名通过才能实施,如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今年初完成维修。

标签: 监控;大自然家园;车子;物业;维修;值班人员;修复;安全隐患;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