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今年力争实现民生和企业事项“一次办结”
2018年02月25日 11:37:0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温州将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并力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实现“一次办结”,其中80%以上开通网上办理。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便民惠民、“四个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群众满意度指数为94.32%,居全省第一。

  今年是温州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改革攻坚突破年。为此,市委市政府对新一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新部署。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今年,我市将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要求,全面优化办事服务界面;以“共享开放、优化运用”为目标,全面加强政务数据支撑;以“普惠民生、提质扩面”为重点,全面推进便民政务服务改革;以“放管结合、优化环境”为突破,全面促进惠企政务服务提升。而在加强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方面,今年我市将强化属地管理,进一步提升镇街刚性调控力;完善系统建设,实现信息平台常态化运作;深化网格工作,加强全科网格员队伍建设。

标签: 温州;改革;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802/W020180225418101344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