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首届青科会来了 将有800名各路代表出席
诺贝尔奖得主领衔 科学界最强大脑本周末云集温州
2019年10月25日 06:26: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 本周末,世界级的科学大咖将云集温州——10月26日至27日,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将在温州拉开帷幕,由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科学天团”将汇聚温州,掀起一场世界级的头脑风暴,面向未来碰撞智慧,共同探讨创新发展领域的前沿话题。

  峰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立足“全球视野、国家议题、中国声音”,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科技盛会。

  本届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依托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外院士等世界顶尖科学家和优秀青年科学家两大主体,围绕“金融服务科技,科技服务产业”,探索科学界、企业界、创投界等“三界”融合的创新模式,开设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拥抱科技、团聚分享四大板块,聚焦未来创业、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智造、未来资源五大领域;引导集聚全球科技创新源头资源,组建青年英才智库,推动浙江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科学界的“最强大脑”们将会在青科会出现怎样的化学碰撞?

  峰会期间,温州党政领导将与科学家举行高端对话活动,共同探讨创新驱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5个国家级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同时,峰会为温州的中小企业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和高端科创资源的机遇,为中小企业对接科技资源探索新路。

  围绕浙江的高质量发展,本届峰会特别注重青年科技人才与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有效融合,推进青年科技人才的项目落地与产业对接。

  省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峰会围绕可持续发展,设立峰会永久秘书处,建立青年科学家人才地图,保持对参会青年科学家的长久联络;同时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创投家融合创新,让更多科技成果和成熟项目在温州、浙江、长三角落地生根,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注入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

  “为全球青年科学家提供跨国跨界的交流、分享平台,为高端人才交流合作构建长效机制。”青科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峰会谋划了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投融资对接会、中国眼谷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对参会科学家的跟踪服务,让世界英才从“一次来”变“长期来”、从“动员来”变“主动来”。

  记者了解到,会场“最强大脑”云集,将有一批获得诺贝尔奖、图灵奖、沃尔夫数学奖、拉斯克医学奖的顶尖科学家组团参会,另有100多位海内外院士以及14个国际科技组织代表确认出席参加系列活动。此次共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名科学家代表、企业家代表从全球各地赶来汇聚温州。本报将持续关注此次盛会。


标签: 青年;科学家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诺贝尔奖得主领衔 科学界最强大脑本周末云集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