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听身边事 学身边人 温州用正能量引领大流量
2020年01月05日 07:37: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陈浩杰

  浙江在线1月5日讯(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陈浩杰)“每爬一次管道,身上就沾上一股难闻的味道,最后发现这股味道已经渗入我的衣物和皮肤,成了洗不掉的味道。就这样,我成了一个有‘味道’的男人……”日前,在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上,温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员工李正杰朴实的自述,赢得台下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2009年3月,李正杰进入排水公司,一直从事排水设施维养和工程建设工作,经常与“下井爬管道”等脏活、累活打交道,被称为温州市区排水管网的“活地图”。他和队友每年要完成市区260公里排水管网疏通、100公里污水管网调查,确保城市卫生和市民安全。

  让普通人影响身边人,用正能量引领大流量。温州从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和最美温州人中,选出15位组成了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团,同时吸纳各县(市、区)若干典型人物共同参与主题报告。“他们长期生活在温州、工作在温州、扎根在温州。没有当红明星,只有普通的奋斗者;没有华丽的舞台包装,只有动人的鲜活话语。”温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登台发言的有记者、教师、医生、消防员、排水工人、公安民警……他们讲自己、身边人、熟悉人、亲近人的故事,将一个个可敬可亲、可学可鉴的朴实故事鲜活地展现出来。

  截至目前,该主题教育报告团已先后走进6个县(市、区)、教育系统、国资系统、卫生系统、公安系统及部分在温高校,14场报告会现场和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0万人次。

标签: 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1/W020200105516726531643.png

听身边事 学身边人 温州用正能量引领大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