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文泰高速通车 让客栈店主老夏春节7天收入增了五六倍
2021年02月23日 08:44:24 来源: 温州晚报

  “看着人来人往,感受着热热闹闹,心里高兴得很呐。”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温州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新艺客栈经营者夏进华忙得不可开交。游客纷至沓来,忙碌的他根本顾不上休息,喝水吃饭有时成为奢望。这样的忙碌却让夏进华心里乐开了花,老夏过年7天的收入达到了8万元左右,与过去同期相比增了五六倍。

  文泰高速通车后,昔日守着千年古村等客来、盼客到的山区群众,迎来了许多游客,好山好水好文化市场走俏不愁卖。据统计,2021年春节假期,泰顺74个纳入监测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近63万人次,门票收入13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29%,顺利实现“开门红”。

  去年12月22日,文泰高速在30多万泰顺百姓的期待中正式通车。一条高速串联起一路风景,泰顺旅游因此迈入“黄金期”。为抢抓高速时代来临的发展腾飞机遇,当地趁势而为布局“后高速时代”,向着“提升旅游发展质效、打造立体多元平台、畅通内外循环通道、强化创新驱动赋能”聚力发力,不断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强劲涌动,助力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以路为引,泰顺做优品牌景区“引人”、做美乡村公园“留人”、做大旅游营销“聚人”,旅游主业化强势引爆。一条高速路撬动当地全域旅游再升级:优化构建廊桥—氡泉文旅康养度假集群、乌岩岭—竹里生态文化旅游集群、飞云湖山水运动休闲集群、交溪流域特色产业旅游集群四大旅游目的地,重点推进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矿坑冰城、云雾湖玫瑰小镇、云岚牧场二期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全面发力最美乡愁村、A级景区村庄建设,同时在上海、杭州、温州等高速目标客源地因地因需开展不同主题专场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通过系列创新营销“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品牌越叫越响、深入人心。

  以路为“赢”,泰顺美在全域、景在全域、游在全域,步步为赢。文泰高速沿线的筱村镇,提前对接谋划,国宝级廊桥文兴桥畔的徐岙底古村落,借助社会资本“摇身一变”成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高速串联的南浦溪景区、库村古村落等景点更是迎来生机,成为温州游客休闲观光的热门选择,南浦溪景区春节日均售票突破5000张。

  沿线景区“活”了,也带“火”了周边旅游。北边文泰高速通车书坦途,西南文福公路串景谱新篇。泰顺最南面的龟湖镇因为通路变得闹腾,山村景区顿时热闹起来。“很多游客是高速沿线乡镇游玩之后,再到我们这里打卡。”龟湖镇副镇长张倩倩介绍说,就在高速公路通车后的一个多月,连接仕阳和龟湖的文福公路赶在春节前通车,“路路通”叠加效应正逐渐变成乡村游的镇镇火、村村热。当地交通改善后,有效承接分流来泰游客,泰顺石、廊桥公园等成为新晋网红打卡。除此之外,该县仕阳矿坑冰城、泗溪廊桥文化园、柳峰云岚牧场、西旸运动飞行营地等景区也一跃成为本土旅游“爆款”,高速时代来临的“井喷效应”覆盖全域。

 

标签: 景区;游客;旅游;通车;古村落;龟湖镇;春节;温州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泰高速通车 让客栈店主老夏春节7天收入增了五六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