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Vlog|元宵节,看外籍主播寻访温州龙湾非遗
2021年02月27日 14:42:29 来源: 新华网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在这一天,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等一系列民俗活动都是人们最期待的事情。来自毛里求斯的外籍主播苏玛,对元宵节也有着特殊的感情。此次,她来到温州市龙湾区钟秀园,来寻访龙湾的非遗项目龙灯与花灯。

  在寻访的过程中,苏玛体验了龙灯的部分制作过程,甚至还自己尝试了舞龙灯。不仅如此,她还来到龙湾时光印记非遗体验馆,亲手制作了一盏传统又具有现代特色的花灯,并在花灯上印上她最喜欢的一句诗: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苏玛说:“这是她在温州过的第二个元宵节,能体验到这么多传统的艺术和文化,真的是太难得了。”

  据了解,温州龙灯制作技艺集绘画、雕刻、剪纸于一体,综合了各种艺术元素,具有较高的审美、艺术、社会等价值,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民间艺术的魅力。2011年,温州龙灯制作技艺列入第五批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标签: 龙灯;花灯;元宵节;制作技艺;温州市;寻访;非物质文化遗产;梢头...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2/W020210227529441887685.png

Vlog|元宵节,看外籍主播寻访温州龙湾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