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21温州田园整治工作方案公布 将重点整治566个田块
2021年03月04日 08:33:38 来源: 温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1年温州市田园整治工作方案》公布,今年温州市将重点整治高速、铁路、国道等重点区域田块566个田园,进一步改善田园环境。

  该《方案》提出,按照美丽田园整治“六无六有”目标和“十个一律”标准,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分步推进,全领域、全方位、全要素整治提升田园环境,建设常态化推进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的美丽田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1月份开始,温州市建立田园整治常态化督查机制。每月开展无人机航拍检查,检视各地田园整治效果。2~3月份为美丽田园集中整治月,相关部门对辖区所属田块开展一次“回头看”和集中整治。

  温州市将开展常态化美丽田园创建。相关部门将引导土地承包者或经营户,轮季种植不同农作物,科学转换田块的生产功能和观赏功能。同时,推进农田土地流转,引入规模农业企业统一经营,推动抛荒田、失管田转变为美丽田园。结合乡村振兴“两带”建设、未来乡村创建、田园综合体打造、“瓯越鲜风”标准化基地创建等工作,打造一批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

  目前,温州市已定期开展“最美田园”“最脏田园”评比。根据今年2月份评比结果,瓯海区丽岙街道下沈线旁河头、后中、上坦村下垟等5个田块被评为2月“最美田园”;鹿城区七都大道七都街道等5个田块被评为2月“最脏田园”。

 

标签: 田园;温州市;田块;整治;相关部门;常态;最美田园;最脏田园;无...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3/W020210304308166284695.png

2021温州田园整治工作方案公布 将重点整治566个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