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大学新增5个本科专业 其中这两个本科专业你在省内没见过
2021年03月16日 08:57:31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温州大学申报的日语、生态学、能源化学、智能制造工程、舞蹈教育等5个新专业成功获批,其中能源化学、舞蹈教育专业为浙江省内本科高校首设专业。

  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温州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获批的生态学、能源化学、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紧密对接省“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需要;依托舞蹈教育、日语等专业,学校将进一步为省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文化艺术智库建设和新文科建设贡献力量。上述新专业的设立是温州大学立足学校发展定位,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学校发展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后续学校将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保障新办专业的教学要求。同时,学校将结合教育部“双万计划”和一流本科教育要求,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全面加强“四新”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标签: 温州;本科专业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新增5个本科专业 其中这两个本科专业你在省内没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