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椒江今年计划打通 10条断头路
2021年03月16日 08:16: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谢雅婷

  “断头路”是否贯通,既是衡量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标志,也是丈量市民心中幸福指数的标尺。昨日上午,椒江区召开打通“断头路”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向“断头路”这块“硬骨头”发起全面攻坚冲刺。计划今年打通10条断头路,新增通行里程6.7公里。

  这些“断头路”中,既有城市主干道,也有区块开发配套道路,由于存在政策处理等问题,一直“啃”不下来,成了“老大难”。断头路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也阻断了人流、物流,成为经济发展的堵点。

  经过前期调研和梳理,今年椒江计划全面打通体育场路、海州街、中山西路等10条断头路,新增通行里程6.7公里。此外,计划新开工建设东海大道(中段)、经中路、教七路北段等10条断头路,新增通行里程14.3公里。

  昨日攻坚启动仪式所在的富强路,连通东平路、82省道和工人路,直接影响新明半岛、德加公馆、剑桥郡、未来悦等周边近5万市民的出行,是区块内的重要配套道路。打通后,将和教七路、中山西路、葭中路等一起,共同织起一江两岸区块道路交通网络,加快葭沚转盘提升改造。

  记者了解到,这20个打通断头路攻坚行动项目总里程21公里,总投资约38亿元。其中涉及葭沚片区(含高铁新区)12条11.2公里,洪家片区8条9.8公里。力争通过两年时间,进一步完善一江两岸、商贸核心区、高铁新区等重点区块道路基础设施配套,缓解城区出行压力,进一步提升新府城的城市功能和环境品位。


标签: 断头路;启动仪式;出行;新区;城市现代化进程;道路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椒江今年计划打通 10条断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