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首批目录 40企业入列5年免审
2021年04月02日 14:44:19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日前,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温州市市本级第一批企业实行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目录》,40家企业入列首批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目录,五年内可“免审”。

  特殊工时制相对标准工时制而言,指因工作性质或者生产特点的限制,不能实行标准工时制度的,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实行其他工作和休息办法的工时制度。今年,温州市正式实行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对申请实行特殊工时(不定时或综合工时)工作制度行政许可的用人单位,经批准后,其清单内岗位实行特殊工时工作制度不需要按周期向人力社保部门报批。

  用人单位在申请实施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前,履行民主程序,与工会或涉岗职工代表就本单位实行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进行专项集体协商,相关内容覆盖拟列入清单式管理的特殊工时制度类型、岗位名称、涉岗职工人数等。

  此次,温州市有40多家企业单位申请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经审核40家企业单位均符合清单式管理条件。根据规定,获批实施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的单位,不再需要一年一批。人力社保部门将每5年开展一次清单内用人单位特殊工时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调整岗位清单。

  

标签: 特殊工时;岗位;温州市;管理;特殊工时制度;工作制度;企业单位;...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特殊工时岗位清单式管理首批目录 40企业入列5年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