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大龙舟划出国际范 13名外国人组队赛龙舟
2021年04月19日 08:29:57 来源: 温州网

  模拟龙舟赛

  鼓点声、口号声、加油声、欢笑声……周末的温州大学龙舟基地显得格外热闹。13名不同肤色,语言迥异的留学生和中国传统体育运动——龙舟,碰撞出了绚烂的火花。

  随着鼓点的节奏和教练的口号,来自莱索托的Mope Thipana和队友们在龙舟上齐力挥桨,认真训练,努力备战即将举行的温州大学第一届校园龙舟赛。和别的队伍不同的是,这支队伍的13名队员分别来自来自津巴布韦、肯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等11个国家,是温州大学的首支留学生龙舟队。

  岸上热身训练

  “今天的训练非常棒,令人耳目一新。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划龙舟,所以出发前有点害怕,但出发后我就不想离开船了,虽然模拟比赛惊心动魄但我很期待下一次练习。”Mope Thipana说起自己的训练,很是兴奋。

  技术分解训练

  从岸上热身运动到相关技术动作练习,温州大学水上运动队的教练员们一丝不苟地严格要求着这批留学生队员,随后要求队员们坐在码头上进行划水练习,上船练习前,教练员还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培训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比赛规则。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练习,队员们基本掌握了划龙舟的基本技术,还与其它学院龙舟队来了一场模拟速度对决。

  “从一开始的摇摇晃晃,甚至是翻船,到现在我们能顺利的划起来,感觉特别有成就感。”来自肯尼亚的KANDIE同学说起自己赛龙舟的训练过程,很是兴奋。

  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划龙舟,“我们都以为就是划船,没想到难度大多了。”在队员们看来,赛龙舟十分有趣,“比赛的时候注意力很集中,还要去配合团队的韵律节奏。”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还意犹未尽,表示龙舟是一项有趣,充满激情的运动,纷纷询问下一次的训练时间。队员们还把照片分享给家人或者发布到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很多的“赞”。“能够亲身参到中国的传统体育活动,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YBRAYYM GYLYCHLYYEV表示,家人和朋友还给他加油打气,希望他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温州大学水上运动队始建于2016年3月,同年6月27日温州大学龙舟训练基地揭牌成立,主要以龙舟项目为主,还有皮艇,划艇,sup等项目。在朱敏圆教练的带领下,来自各个学院的男女队员虚心学习,顽强拼搏,竞赛争光。多次在中华龙舟大赛和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等全国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标签: 温州大学;训练;龙舟赛;赛龙舟;留学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4/W020210419284408303967.png

温大龙舟划出国际范 13名外国人组队赛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