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立签下全球首发的最大吨位智能压铸机
2021年04月28日 07:51:18 来源: 瑞安日报 记者 潘敏洁 通讯员 江冬梅

  近日,力劲集团的“力劲Dreampress 9000T”超大型压铸单元全球首发仪式在宁波举行。据了解,这是目前全球最大吨位的压铸机。首发现场,瑞立集团将这台“巨无霸”收入囊中,并签约订购了力劲集团的6800T、8000T智能压铸单元。

  眼下,一体压铸成型工艺正推动着汽车生产工艺迎来革命性飞跃。去年,力劲集团生产的6000T压铸机,已将车身后部(包括防撞梁)原本需要70个零部件缩减至2个结构件。此次发布的9000T压铸机更是将车身一体成型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用高压气体将铝、镁合金溶液压入复杂的模具内,定型后可一次得到完整的车身部件。”据了解,这台“巨无霸”自重超400吨,有两层楼高,搭载了自主研发的软件控制系统,其压铸精度误差小于1毫米,压铸推速达到每秒12米,犹如一台“车身打印机”。这不仅使汽车结构件机械性能更高、强度和韧性更好,且无需热处理,更为节能环保。同时还大大缩短了新车制造周期。

  “能见证全球最大吨位压铸机发布、交付,我十分振奋,这是中国成型装备的一次历史性跨越,也是中国制造由大到强的鲜活体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立波表示,“这种超大型压铸机将对行业带来颠覆性改变。”

  据介绍,压铸板块是瑞立集团最大的制造板块,目前该集团拥有温州瑞安本部压铸分厂、瑞立扬州·胜赛思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和宁波瑞立机械有限公司等3个制造基地。其中,宁波瑞立机械成立于2017年,是瑞立在宁波建立的大型压铸模具制造基地和技术中心,模具制造规模已经进入国内压铸模具企业第一梯队,在中国压铸行业表现出色。

  瑞立集团与力劲集团合作已有二十载,目前超过200台力劲的压铸机在瑞立集团运行生产。“与其说我们是精诚合作的伙伴,不如说是共同奋斗的战友,20年来相互支持、相互信赖、共同成长和持续发展。”力劲集团董事长刘相尚表示,希望力劲集团的设备能够助力瑞立集团在全新的大型压铸模具技术领域取得更好的成果,助力行业发展,满足中国客户对超大型压铸件、车身结构件多部件一体化压铸成型产品的紧迫需求。

  “随着汽车轻量化的发展需求以及新能源汽车和5G通信的广泛应用,企业对包括汽车结构件、电池包、5G通信零件等大型压铸件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本次订购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是瑞立集团适应产业发展需求,是汽车零部件行业变革与发展的需要。”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表示,瑞立集团将携手力劲集团联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优质、健康的产业生态,助力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共圆压铸梦、中国梦。

标签: 智能;智能压铸机;瑞立;瑞安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瑞立签下全球首发的最大吨位智能压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