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实施“多校划片” 瓯海发布小学初中报名办法
2021年05月22日 13:18: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5月21日下午,温州瓯海区教育局发布《2021年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瓯海区有两组学校正式实行多校划片招生。这两组学校分别是温州榕园学校和三垟中学;新桥中学和瓯海区实验中学。辖区对象可以报读各自组内其中一所学校,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与此同时,瓯海区首次执行“三年读一户”政策。2021年7月1日之后登记领取的瓯海区外国语学校(本部)、南瓯实验小学施教区不动产权证,同一套房产三周年内只允许有一户(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计为一户)家庭子女就读同一所学校。采用“老房老办法,新房新办法”的原则,此日期之前已经登记的不动产权(住宅性质)则执行原入学政策。

  5月31日,瓯海区教育局将正式启用“招生地图”,届时家长学生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在首页搜索框内输入“瓯海招生地图”查询,选择应用进入即可查询相应施教区。

  据悉,2021年,瓯海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212个班,8455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184个班,7280人。有四所新校投用,分别为瓯海区外国语学校东校区、温州榕园学校(九年制)、温州市会昌小学、郭溪实验小学(新)。其中,温州榕园学校被列入多校划片招生的范围。瓯海区教育局透露,2022年开始,新居民子女就读公办中小学,部分镇街试行采用“全员积分”入学,按照“积分高者优先”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具体报名步骤如下:

  公办初中报名时间6月1日-7日(9:00-21:00);公办小学报名时间 6月2日—20日(9:00-21:00);家长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按以下操作进行网上报名:

  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实名注册(已有“浙江政务服务网”帐号的无需重复注册)后,在以下两种方法中选择其一报名。

  方法一:下载安装“浙里办”手机APP,并登录系统,搜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点击“在线办理”;选择“温州市本级”,并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方法二:访问“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搜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点击“在线办理”,选择“温州市”后点击“确定”登录系统,并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学生(家长)可登录“招生管理系统”,按区域查看报名须知,获取意向学校招生信息(如公办学校施教区范围、招生计划等;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含招生计划、收费标准等),并实时查询报名情况。

  每人最多可在公办学校之外选报2所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含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县市区民办学校)。

  【浙江新闻+】

  热点问题解答

  共有产权能否作为入学依据?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对房屋的建筑面积有没有要求?

  不动产(住宅类)产权与他人共有的,其份额占比不得少于50%,且总面积不少于60平米。

  学生有艺术特长,如何报读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要参加术科测评吗?

  按照省市招生办法规定:艺术或体育专门学校按现行方式招生,可进行艺术或体育的术科测评,但不得组织文化科目考试。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报名对象为为符合入读瓯海区公办学校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5月20日—26日,报名区公立艺术学校艺术术科测试的对象,家长关注“温州市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公众号,选择“招生入学”按步骤进行报名。5月29日进行术科测试。

  瓯海区实验中学今年还有摇号录取瓯海户籍的新生吗?

  根据《招生办法》,新桥街道辖区前三批招生对象(高翔社区、新桥社区高翔组及牛山单元住宅区除外)可以报读区实验中学。区实验中学在完成景山和新桥街道第一至第三批学生录取后,剩余学额可面向全区招生。招生对象为景山小学或瓯海区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当报名学生人数超过该学校剩余学额时,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家长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瓯海区实验中学”,点击“招生入学”,查看报名具体事宜。

标签: 瓯海区;招生;报名;实验中学;入学;学校;艺术学校;服务网;温州...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5/W020210522479157347848.png

实施“多校划片” 瓯海发布小学初中报名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