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树立远大志向心系家乡发展 温州市"红领巾科学院"正式成立
2021年06月02日 09:15:30 来源: 温州日报 徐诺 缪眎眎

  温州少先队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人”英雄寻访故事汇开播暨“红领巾科学院”成立仪式于1日下午举行。

  庄严的出旗曲和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市红领巾艺术团的成员带来舞蹈《灿烂的阳光下》,温州实验小学献唱《辉煌中国》,市红领巾电视台小主播讲述浙南先烈的故事。温州少先队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人”英雄寻访故事汇开播仪式同步启动,从6月起,100位浙南先烈的故事将在青春温州、温州教育发布公众号中开始展播。

  活动现场由市委副书记陈浩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为“红领巾科学院”揭牌,聘任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首席科学家宋伟宏为“红领巾科学院”名誉院长,并聘任了10位“红领巾科学院”第一批导师,设立中国眼谷等10个单位为“红领巾科学院”第一批科普实践基地。

  陈浩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从小立志向,胸怀祖国,心系家乡,把个人的志向同祖国建设、民族振兴、温州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从小修品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崇高的道德品质,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的小模范;要从小练本领,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扎实掌握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真才实干,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家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标签: 红领巾;科学院;故事;少先队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6/W020210602333252736764.jpg

树立远大志向心系家乡发展 温州市"红领巾科学院"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