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地道方言讲党史 柳市打造“红色书屋”
2021年06月07日 08:34:42 来源: 乐清日报 记者 郑望喜 通讯员 胡舒影

  “大家好!今天,我来讲一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历史》……”6月4日下午,在柳市镇黄华社区黄华百姓书屋“党史小课堂”上,上岩村77岁的老党员朱志浦用地道的方言讲党史、上党课,在场的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黄华百姓书屋位于黄华社区黄华村繁华地段,分设成人阅览、儿童阅览等区域,整体装修清新雅致,书香氤氲。自4月2日正式开放以来,吸引了黄华社区及周边几大社区的众多读者。

  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黄华百姓书屋利用场地优势,专门开辟了“红色阅览角”,把党史书籍摆在显眼处。每天,书屋内的白板上还书写“历史上的今天”,供读者阅读学习。

  “每周,我们邀请黄华社区辖区内的能人志士、德高望重的老党员等来到‘党史小课堂’,分享红色主题小故事,让更多人重温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了解。”黄华村党总支书记郑春海说,“讲课的同志语言朴实,案例翔实,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们喜欢听,也听得懂、学得透。”

标签: 柳市镇;党史学习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道方言讲党史 柳市打造“红色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