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洞头开展保健品专项整治
2021年06月11日 09:12:45 来源: 温州日报 金霜 南南

  整治虚假宣传保健功能、欺诈销售保健食品、违法发布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日前,洞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经信、卫健等部门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245家次,责令整改3家。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多数药店经营保健食品比较规范,但在部分出售保健食品的母婴用品店、商超里,执法人员发现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问题。如明显具有保健功能的“红牛”“消渴麦片”等保健食品和普通的饮料食品混放,“山楂膏”“乳钙糖果”等普通食品放在保健食品专柜进行销售等。

  执法人员表示,混装售卖主要因为经营者对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缺乏正确认知,随意混放对消费者是一种误导,容易引发误食或过量食用的安全隐患。已现场指导经营者看“蓝帽子”区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并责令商家限时完成混放问题整改。

标签: 温州;保健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洞头开展保健品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