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公共图书馆实现全国"一卡通"
2021年06月13日 09:27:53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林中牧

  近日,温州市图书馆及12家县区公共图书馆全面实现全国电子社保卡“一卡通”,持有全国电子社保卡的读者,均可在温州市图书馆及各县区公共图书馆免费办证借书,享受免费的借阅服务。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三省一市“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2021年5月,温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式发行,标志着温州社保卡建设、应用和服务已全面进入“一卡通用”新阶段。

  温州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根据《浙江省公共图书馆服务大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满意图书馆”要求,整合全省公共图书馆资源,实现一体化管理,建成全省图书馆业务一张网,服务一朵云,将全市“社保卡借书”服务进行了升级。

  自6月1日起,持有全国社保卡、浙江省内社保卡、温州市第三代社保卡的读者,不论是否在温州本地或异地参保,均可在温州市各级图书馆享受入馆、阅览、借还等服务,享有同等的借阅权限以及借阅权益。

  今后,全国各地的出差旅客、来温求学的异地学子、探亲访友的他乡来客……所有来温的异地读者,只要“一卡在手”,便可无障碍享受温州市各级图书馆的图书借阅服务。

标签: 社保;公共图书馆;社会保障卡;异地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6/W020210613523633764809.jpg

温州市公共图书馆实现全国"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