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江完成首例跨国远程办理船舶登记业务
2021年07月05日 14:12:27 来源: 央视新闻 唐颖

  近日下午,经过半小时的远程视频通话,浙江温州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完成了远在法国的“远航658”轮所有人身份、合同、委托书等信息的确认,圆满结束了浙江省首次跨洋远程办理船舶业务。

  据悉,受全球疫情影响,人员跨国流动困难,导致境外华侨华人的海上政务办理需求难以得到满足。此次跨国船舶登记业务既是温州海事部门的首次尝试,也是浙江省首次跨国远程办理的船舶业务,此举有效解决了境外华侨华人海上政务办理困难。

  近日,温州海事部门接到“远航658”轮所有人的越洋电话,该轮需办理船舶光租注销和光租登记业务,但其中一名所有人已移民海外,受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请求温州海事部门能够帮助解决船舶登记问题。温州海事部门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与“远航658”轮所有人取得联系,对接相关网络办理流程。仅耗时半小时,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这次特殊的跨国远程政务办理,不仅有效减少了该群体往返两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也节约了相对人时间和经济成本。

  下一步,海事部门将继续推进海事为民办实事,让相对人在政务办理领域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标签: 船舶登记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7/W020210705511444666830.png

浙江完成首例跨国远程办理船舶登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