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洞头试点“金融超市” 企业融资4个工作日内办结
2021年07月08日 09:51:16 来源: 温州日报 通讯员 潘鑫淼 见习记者 徐龙飞

  “平时要等一周左右才能拿到贷款,通过‘金融超市’缩短为3天,这对企业来说可是及时雨……”近日,历经4个多月筹备打磨的洞头区“金融超市”开始试营业,前来办理业务的林先生兴奋地分享了自己经历。

  据了解,“金融超市”采用企业点单、银行抢单双模式并行。企业点单模式通过银行金融机构将金融产品在平台上线供企业浏览选择;抢单模式通过企业发布融资需求,让金融机构来抢单;双方达成合作后,在4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批。双模式不仅能形成银企双向选择机制,还能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金融超市,让企业用最快的速度获取最优的融资方案,为企业发展输血壮骨。”洞头区金融服务中心叶文海说。

  今年以来,洞头区进一步落实融资畅通工程,金融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利用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洞头开通金融产品专区,上架二十多种地方特色信贷产品。线下打造“金融超市”现场指导企业选择方案,目前,已实现撮合交易101笔,授信余额8190万元,缩短贷款时间2-3个工作日。


标签: 金融超市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洞头试点“金融超市” 企业融资4个工作日内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