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力争3年新增10-15个!永嘉将加快打造乡村度假微目的地
2021年07月13日 14:09:26 来源: 温州网

  近日,永嘉县政府出台《关于打造乡村度假微目的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依托永嘉县乡村旅游资源优势,以“音乐+民宿”“美术+民宿”“美食+民宿”“文创+民宿”“乡趣+民宿”等融合发展为抓手,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和人居环境,发展壮大乡村本土特色产业,加快打造一批乡村度假微目的地,助力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苍坡古村。 翁卿仑 摄

  永嘉将力争通过3年的培育创建,建成一批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多种功能叠加的乡村度假微目的地。岩头镇、沙头镇、枫林镇、岩坦镇、大若岩镇、鹤盛镇等6个旅游重点镇每镇至少培育创建1个村庄。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认定一个”,力争3年新增10-15个乡村度假微目的地。

  永嘉认定乡村度假微目的地实行100分制,得分高于80分可认定为一星级乡村度假微目的地,高于90分可认定为二星级乡村度假微目的地,高于95分可认定为三星级乡村度假微目的地。评分标准包括具备“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及周边环境;运营和服务工作;社会效益等方面。

  永嘉乡村度假微目的地申报创建需符合以下条件:村庄周边自然环境优美、交通等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具备一定发展潜力;具有良好的民意基础和干事氛围;具有清晰的乡村度假微目的地发展思路、产品特色和创建方案;村庄开发建设符合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功能区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

  永嘉县将对乡村度假微目的地创建单位给予土地要素保障、加强财政支持、优化审批服务。

  《意见》指出,乡村度假微目的地创建要坚持政府引导、村集体主体、市场化运作,加强政府引导和服务保障,在规划编制、基础设施配套、资源要素保障、文化内涵挖掘传承、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发挥市场主体资源配置作用,鼓励探索多种经营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和支持优秀人才、经营团队参与乡村度假微目的地建设。

  永嘉县《关于打造乡村度假微目的地的实施意见》,将于8月1日起实施。

标签: 度假;乡村;基础设施;永嘉县;村庄;实施意见;乡村旅游;总体规划...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7/W020210713509623763531.jpg

力争3年新增10-15个!永嘉将加快打造乡村度假微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