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瓯海最大体量移民村拆迁安置项目交付
2021年08月01日 15:43:05 来源: 瓯海发布

  7月30日,瓯海区“安置提速”重点工程-泽霞雅苑通过联合竣工验收,标志着全市最大体量移民村拆迁安置项目顺利建成,即将交付使用,比原定时间早了80天,提前圆了该片区百姓的“安居梦”。

  陈明铭 摄

  泽霞雅苑总用地面积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安置房1736套,由16幢14-33层建筑组成,二层全地下室,楼间距开阔、立面时尚气派、景观清雅秀丽。其前身为占地129亩的泽霞移民村,原有房屋55幢,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居民1010户,曾经是全市体量最大、人口密集最高、违法搭建最多的移民危房聚集区。

  拆迁之前

  陈明铭 摄

  根据城中村改造计划,各责任单位按照“当年启动、当前签约、当年腾空、当年做地、当年开发、当年建设”的目标要求,于2017年10月份正式启动征迁, 17天完成全面禁租,52天完成整体腾空任务,25天完成全部旧房拆除,次年9月办理施工许可证后进场施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政府部门紧密协作,参建单位精心实施,科学制定进度计划与赶工措施,保质量、保安全地完成竣工验收,期间于今年4月30日前完成了摸文认购工作,积极兑现了向老百姓作出的“就地安置不超过四年”承诺。

  泽霞雅苑摸文现场

  泽霞雅苑安置房项目建设的顺利竣工,是瓯海大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圆百姓“安居梦”的一个缩影。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实事工程,近年来,区住建局借势借力“大拆大整”“精建精美”“安置提速”,围绕“清零”扫尾、“临转正”、土地证注销、泥浆外运、品质提升、竣工验收等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高频开展项目巡查、督办和攻坚行动,坚持每月发布项目推进情况通报,刚性落实安置房工期奖罚措施,全力破解安置房建设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建设周期超期、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长等问题。

  此外,瓯海还严格按照宜居品质设计导则要求从设计阶段严把品质提升关,实施过程中要求房开代建安置房项目做到“七同”,有效保证安置房与商品房具有相同建设外观、相同物业管理、相同配套品质等,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品位,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全区正实施安置房建设项目53个,总建筑面积870.25万平。其中,今年计划开工项目8个,计划建成项目13个,房屋13072套。截至发稿前,已经建成安置房项目5个,房屋3839套,完成投资53.5亿元。

标签: 温州;安置房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8/W020210801565834488158.jpg

温州瓯海最大体量移民村拆迁安置项目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