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洞头景区优化环境引导文明旅游 游客捡垃圾可换礼品

字体:
—2022—
06/08
08:07:41
2022-06-08 08:07:41 来源:温州网 记者 谢锦哲

  为进一步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文明旅游工作力度,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端午节假期,温州市洞头旅游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优化旅游环境”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游客的文明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引导游客安全有序地进入景区。在景区内,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等宣传资料,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标语,向游客宣传文明出游小知识,倡导游客文明出行。

  “之前经常可以看到游客在景区里边游玩边吸烟、躺卧公共座椅、随地乱吐痰,工作人员、保安、志愿者看到都会及时上前劝阻,现在这种不文明的情况已经少了很多。”景区工作人员说。

  洞头旅发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携带垃圾袋、火钳等工具捡拾景区垃圾,把散落在草丛里以及座椅边的烟头、塑料包装袋、空饮料瓶等垃圾收集起来,分类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同时,游客可以用收集的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到景区指定的兑换点兑换礼品。

  洞头国有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告知、提醒和规劝,整治游客不文明行为,并联合市级媒体对开展文明旅游正面引导和反面曝光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文明旅游意识,让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记得文明有序、保护环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明旅游;景区;游客;志愿者;文明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端午节假期,温州市洞头旅游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优化旅游环境”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游客的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