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端午小长假 杭州接待外地游客195万人次

字体:
—2022—
06/06
09:56:52
2022-06-06 09:56:5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沉寂许久的文化旅游市场,受跨省跟团旅游有序恢复的政策利好、假日经济刺激,终于在端午小长假迎来重要转折点。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数据,端午三天假期,杭州旅游市场共接待外地游客195万人次,其中省内游客占比为70.39%,省外占比29.61%,游客总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7%。

  时序更替中,今年端午小长假被寄予诸多期望。5月31日,浙江宣布文化旅游场所有序“松绑”,跨省团队旅游复苏信号释放,多重利好叠加之下,杭州文旅市场迅速呈现企稳反弹之势。对比今年“五一”小长假日均32.6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杭州的“端午档”终不负所望,各景区(景点)、文化场所的日均游客接待量迅速上升至65万人次,可见回暖势头十分强劲。

  三天假期,除宋城等少数景区尚处于闭园改造状态,市(县、区)各文化和旅游场所均正常有序对外开放。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3.98万人次,假期免门票的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假日接待游4.21万人次,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共接待游客2.68万人次,淳安千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0.71万人次,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景区共接待游客2.05万人次。

  杭州文旅行业经历一番波折后,终于在“端午档”走出低谷,各文旅场所、综合体逐步展现出盎然生机,并相继推出端午、宋韵等主题的民俗体验活动。清河坊历史街区,连续三日举办“御街茶集”活动;萧山湘湖举办《中华传统龙舟全球竞演》暨端午龙舟·奋勇大典活动;仓前梦想小镇推出端午小梦欢乐园市集活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推出端午“探秘良渚古城门”活动;东方文化园推出“祈福许愿、文化游园”活动……

  “明星项目”——露营旅游,也从“清明档”一直火到“端午档”,临安天目山、大明山,萧山湘湖、建德航空小镇、余杭鸬鸟镇等野外露营基地人气依旧。数据显示,杭州乡村“端午档”共接待游客72万人次,其中塘栖古镇(水北街)客流量同比增长500%,朴宿所在、静庐澜栅等杭州多家高端民宿均提前满房。

  来自携程数据显示,整个端午小长假,平台上杭州旅游的总订单量相较清明增长20%,酒店订单量相较清明假期增长19%,十大杭州热门旅游产品分别是西湖游船、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灵隐寺、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杭州乐园、杭州动物园、杭州森泊水乐园、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杭州博物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良渚古城;游客;景区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数据,端午三天假期,杭州旅游市场共接待外地游客195万人次,其中省内游客占比为70.39%,省外占比29.61%,游客总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