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次拆解万吨级非法涉海内河船

字体:
—2022—
06/28
08:30:57
2022-06-28 08:30:5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艳琼 共享联盟平阳站 王晓红

  6月27日上午,在浙江温州华航船厂,总长118.8米、宽18.6米、载重吨10670吨的非法涉海内河船“皖金鑫1号”轮正式启动拆解。此次拆解创下浙江非法涉海内河船舶拆解吨位纪录,也是温州首次开展万吨级非法涉海内河船拆解,对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形成了有力震慑。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334.jpg

  据悉,今年3月,温州海事部门在温州七星岛水域拦截查获了正趁夜色进行海上过驳活动的安徽宣城籍“皖金鑫1号”轮。经查,该船该航次装载海砂1万吨,从福建某海域启航,开往温州七星岛水域。在拦截该船后,海事部门将其押送至指定水域锚泊接受调查,并对该船涉嫌存在的超航区航行、进出港未报告、AIS未开启、船舶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立案。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330.jpg

  “通过前期大量努力,船主也认识到内河船舶参与涉海运输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在权衡利弊之后,船主最终承诺主动消除安全隐患,自愿对船舶进行拆解。”温州鳌江海事处值班室主任路玉波表示,预计该船将在2个月内完成全部拆解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安全隐患;内河船舶;非法;皖金鑫1号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7日上午,在浙江温州华航船厂,总长118.8米、宽18.6米、载重吨10670吨的非法涉海内河船皖金鑫1号轮正式启动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