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再升级!温州“安心托”掌上办功能上线啦

字体:
—2022—
08/12
10:17:51
2022-08-12 10:17:51 来源:温州发布

  记者从温州市卫健委了解到,温州“安心托”平台家长端上线“入托一件事”功能模块,家长发起入托申请后,所有流程都可以“掌上办”,托育机构在线审核通过后即可入托。

  家长操作安心托,看监控画面。

  2021年,市卫健委建成“安心托”托育智汇服务平台,我市703家托育机构进驻平台,通过一套科学、规范的园务管理系统已基本实现“机构规范办”。今年我市已完成52家“可视化”托育机构建设,通过全区域无死角覆盖监控摄像头及智能门禁等智能化设备连接“安心托”信息平台,活动室、睡室、户外场地等各个在托儿童主要生活场景、儿童一日作息全景式展现给入托儿童家长,实现儿童照护关注“零”距离。

  上线“入托一件事”模块后,家长在手机上可查看了解附近托育机构的导航定位、机构介绍、托位数、备案情况等机构信息。如有心仪的托育机构,可直接在“入托一件事”的机构界面,直接发起入托申请,户籍信息、入托体检表、疫苗接种记录等申请入托所需材料均采用在线提交。

  温州市“安心托”智汇服务平台现已全面对接浙江省“浙有善育”托育数字化服务系统,703家备案托育机构信息全部完成数据同步,并纳入国家托育备案系统管理。今后,“安心托”智汇服务平台将是我市唯一认证的备案托育机构官方管理平台,实现托育服务机构备案认证、在园儿童一日生活作息管理、园务运营、机构保育人员综合监管等全程一体化服务与管理,成为我市托育机构的“标准配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安心托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温州市卫健委了解到,温州“安心托”平台家长端上线“入托一件事”功能模块,家长发起入托申请后,所有流程都可以“掌上办”,托育机构在线审核通过后即可入托。